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2023年04月2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高质量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工作,2023年4月21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在学习书坊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凌,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薛铮,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以及思政课教师、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1.jpeg

会议现场

会上,王德军介绍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情况。他表示,思政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教学计划、结合中心建设、结合现代科技,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好地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育人作用。

随后,思政课教师就如何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学效果、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及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问题进行了备课研讨。


3.jpeg

张凌讲话

张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上下入心入脑、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课程。

张凌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高质量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教学;要立足新时代,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代命题,立足深圳“双区”建设特色优势,加强专题研究,把最新的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当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精品思政课程体系;要融汇大课程,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与其他思政理论课的衔接配合,加强思政教师与其他专业课程的集体备课,做到课中有课,形成育人合力。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冯朗

摄影:张晓燕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