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第二届赛艇联赛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2023年04月24日 综合新闻

2023年4月21日,第二届X9赛艇联赛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瑜以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上级相关部门,深圳X9联盟成员单位,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凌,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冯妍妍主持会议。

图片1.png

邱成瑜表示,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将做好本次赛事的各项协调沟通工作。希望南科大发挥轮值理事单位的重要作用,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完善各项工作细节,各协办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单位责任,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同呈现一场精彩的赛事。

方红卫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承办本次赛事的总体工作方案和筹备情况。他表示,南科大非常重视此次赛事的筹备工作,将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与各单位紧密配合,与深圳市各兄弟院校通力合作,共同将本次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张凌表示,南科大将全力以赴办好此次比赛,并以此次联赛为契机,打造特色体育运动文化,涵养城市人文精神,助力深圳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创新委汇报了科技赋能赛事等情况,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汇报了竞赛规程、奖项安排等情况。南山区政府和光明区政府参会同志就赛事场地布置、经费保障、后勤保障、应急处置演练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水务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圳广电集团等协办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有关事项做补充发言。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鹏城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X9联盟成员单位汇报本单位参赛准备情况。

据悉,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第二届赛艇联赛预计于5月开幕、11月闭幕,期间共举办6站赛事,分为春季赛和秋季赛两季,参赛单位有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鹏城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目前,南方科技大学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赛事筹办工作,参赛队伍正加紧训练。

 

供稿:教务长办公室

通讯员:李雪健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