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3年04月25日 综合新闻

4月25日,南方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学校商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开班式。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友文、指导组成员周子杰到会指导。深圳市委党校(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谭刚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党(工)委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凌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5200453.jpg

活动现场

此次会议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薛其坤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现场感受传达了相关精神。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州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视察,薛其坤围绕教育强省、人才高地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向总书记作了汇报。薛其坤表示,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饱含对广东人民的深情牵挂,充满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沃土,将学校的各项工作与国家需求、科学前沿紧密结合,通过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创新人才,汇聚创新资源,为原始创新能力跃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以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科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25200501.jpg

薛其坤讲话

谭刚在辅导报告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并从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深圳蓝图、“四链”增强深圳高质量发展动能、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引擎等方面,以广东、深圳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引导在场师生进一步深入理解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意义和内涵。他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概括和实践要求,分析了深圳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方面的优势,以及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在大湾区建设中所起到的作用。他表示,深圳正在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他鼓励南科大师生投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425200509.jpg

谭刚作报告

李凤亮作学习动员部署。他表示,加强集中学习、组织举办读书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希望参与读书班的全体同志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5200515.jpg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就高质量办好此次读书班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学,切实增强积极参加好读书班研讨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走深走实学,通过积极参加好读书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要抓住重点学,把握关键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和研讨;四要端正态度学,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南科人干事创业的思想武装和精神源泉,为学校实现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大学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

本次读书班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读书班将围绕政治能力建设、最新理论成果、学校发展实际三个维度开展,通过辅导报告、分组学习、自主学习、集体研讨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采写:韩文嘉、曾昱雯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