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次人才工作讨论会启动会
2023年04月25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3年4月25日下午,我校第一次人才工作讨论会启动会在办公楼召开。校长薛其坤,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主管人事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方红卫主持。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426104512.jp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讲话。他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的第一动力,人才队伍的建设、优秀教师的培育,以及通过优秀教师培养好学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南科大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人才高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声誉等方面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人才积聚和人才培养的效果初步显现。目前,如何做好人才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是人才工作会议讨论的重要命题。希望通过“深调研”的方式,发挥各院系、各部门集体智慧,针对人才引进和培养问题献言献策,以一流人才队伍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薛其坤强调,全校上下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当前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和抓手,通过“人才强校”战略,形成引才、聚才的效应;要把南科大的发展,把人才队伍的建设融入到国家战略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融入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真正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3X0A1180.JPG

方红卫讲话

方红卫表示,南科大建校十余年来,在人才引进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成熟的体制机制。站在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起点上,南科大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在推进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谋篇布局。希望各单位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事工作的教师,要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力争在人才引进与培育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加快推动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贡献科大力量。

会上,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青松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 助力人才高地建设”为题介绍了人才工作讨论会工作方案。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阶段目标,探讨了学校和院系在各专题事项中的发展方向,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落实战略的思路、政策和措施建议。

据悉,为期六个月的人才工作会议将分阶段展开,会议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通过主题发言和专题研讨的方式,深入研讨一揽子具有可行性的人才工作计划,全面部署学校未来人才发展战略目标和举措,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

 

供稿:人力资源部

通讯员:杨黎帆

摄影:苏佳慧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