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材’智引领·走进南科”材料行业沙龙
2023年04月25日 综合新闻

4月25日,“企业家走进南科大”系列活动——新材料企业高质量创新行“‘材’智引领·走进南科”材料行业沙龙在我校举行。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刘玮书;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居学成及十六家知名材料行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联络发展部部长耿珺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26100811.jpg

活动现场

居学成充分肯定了南科大的科研实力和产业化成果。他表示,作为深圳本土第一所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南科大的快速发展体现了深圳速度,已经成为深圳高等教育的骄傲。希望协会企业积极走进南科大,在技术创新、产学研方面加强合作,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助力深圳市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叶秦从南科大的创新使命、举措、成效、愿景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进展、产学研转化及教育基金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南科大能与材料行业的产业界、企业家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携手将服务国家、省市的战略需求举措落到实处。

徐政和作《材料领域研究成果分享》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工学院办学成果,并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经历阐述了自己回到深圳建设南科大工学院的初衷和使命,期望就目前研究相关领域与更多企业家达成合作。

刘玮书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相关情况,他从建系宗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发展成效。

在交流环节,与会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遇到的痛点、合作的意向交换了意见。企业家一行还参观了工学院纳米制造实验室、材料界面科学实验室等科研空间。

据了解,本次沙龙活动是“企业家走进南科大”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是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打造的品牌性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未来,教育基金会将继续加强南方科技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架设校企合作桥梁,促进产学研转化,以“科技+公益”理念助力实现与社会资源的合作共赢,为支持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陈宏威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