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礼遇南科·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26日 综合新闻

4月22日晚,由南科大致仁民乐团、致诚歌唱社、致仁书画社师生携手带来“国乐风华——民乐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上演,该音乐会是2023年“礼遇南科·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闭幕演出,曲目涵盖民乐经典、影视剧音乐、现代改编与乐团师生原创作品,还有多个民乐与歌唱、书法融合的创意节目,形式丰富,高潮迭起,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闭幕演出现场 (3).JPG

演出现场

活动期间,“传统文化月”陆续带来《关山月是谁——关山月艺术走进南科大作品展》、戏曲进校园——花鼓戏专场演出、中国舞大师课、名师艺术公开课与艺术工作坊等十余场传统文化主题艺术活动,三百余名师生参与系列展演活动,吸引了数千名观众观赏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这个春天留下许多难忘瞬间。

《关山月是谁——关山月艺术走进南科大作品展》,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陈俊宇带来作品导赏.jpg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陈俊宇带来作品导赏

戏曲进校园——花鼓戏专场演出,湖南邵阳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戏曲名家在指导南科大学生学习戏曲身段.jpg

戏曲进校园——花鼓戏专场演出

舞剧《咏春》主演、著名青年舞蹈家常宏基带来中国舞大师课.jpg

舞剧《咏春》主演、著名青年舞蹈家常宏基带来中国舞大师课 

刘辉艺术公开课:中国声乐作品赏析(民歌专题).jpg

刘辉艺术公开课:中国声乐作品赏析(民歌专题)

赵易山艺术公开课:邀你体验中国民族乐器.jpg 赵易山艺术公开课:邀你体验中国民族乐器

周明聪中国画艺术工作坊:古榕写生.JPG

周明聪中国画艺术工作坊:古榕写生

石琳迪素描艺术工作坊:创意植物写生.jpg

石琳迪素描艺术工作坊:创意植物写生

校巴站互动海报展:聆听“春之声”.JPG

校巴站互动海报展:聆听“春之声”

深圳行者融合乐团《无界山海·瑞年》音乐会.png

深圳行者融合乐团《无界山海·瑞年》音乐会

据悉,“礼遇南科·传统文化月”是南科大“一季一品”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中的春季项目,也是南科大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南科大将继续以“礼遇南科·传统文化月”为载体,传承与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完善、丰富“一季一品”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内涵,让师生在生活与学习日常中获得沉浸式的艺术体验与美的享受。

 

供稿:艺术中心

通讯员:旷天琪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