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特色思政课系列讲座第二辑《深圳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一书出版发行
2023年04月26日 综合新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生动地开展起来,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主编的《深圳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南方科技大学特色思政课系列讲座第二辑一书已由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是南方科技大学创新思政教育,建设具有南科大特色的系列思政精品课,探索“大思政”课程体系的标志性成果。

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2期封面.png书籍封面

我校于2020年推出“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这门特色思政课程。该课程邀请了十多位深圳市党政领导干部、深圳市委党校专家学者、深圳市各行业、企业高管精心授课,包括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深圳深业集团总经理黄伟、深圳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正局级专职委员刘忠朴、金蝶公司董事会主席徐少春、深圳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初汉、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深圳市委党校副院长谭刚、深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全国道德模范、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言代表陆建新,时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等。

课程内容立足深圳本土特色,聚焦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回顾深圳改革开放40余年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介绍深圳本地企业的创新理念和改革经验,展望深圳未来发展前景,通过深圳的窗口案例,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实现增进创新意识与传承改革精神、专业知识教育与综合素养培育的有机统一。在现场授课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发挥“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特色思政课的育人作用,该书由校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担任主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将各位主讲者的讲课内容加以整理,形成了《深圳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这本书稿。

《深圳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不仅记录了学校特色思政课的教学成果,也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这本书进一步认识深圳、了解深圳、发现深圳、热爱深圳。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傅少红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