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01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科大技术转移中心在学校举办了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以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结合主题讲座、校内产学研培训、知识产权科普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为师生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了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IMG_5542.JPG

主题讲座现场

知识产权系列主题讲座邀请了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碧君、陈业超,北京留理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负责人李贺,北京超凡宏宇专利代理事务所资深专利代理人戴尧罡,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黄楚媚、李梓烨和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为线分别带来“初创企业常见的股权相关法律问题”“中美专利申请及其对专利商业价值的影响”“如何从创意点转化为专利申请——发明人视角下的专利申请实践”“著作权登记实务概要”“数字经济下的著作权保护”等主题的精彩演讲,为我校师生树立知识产权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技术转移中心围绕南科大校内知识产权申请、横向课题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入股、赋权等方面的政策制度与流程进行校内产学研综合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对校内产学研相关政策与办事流程的了解,提高了业务能力。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进一步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加强全校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