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南方科技大学国际研讨会聚焦量子材料
2023年05月02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3年4月27日,IOP出版社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了以聚焦量子材料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超过100位现场观众及近7000位线上观众共同参会,参会者就量子材料领域的实验及理论工作前沿展开了热烈讨论,助力推动领域内的高水平研究。

图片 1.png

拼图1.jpg

何佳清教授与Miriam Maus女士致辞

会议开始,南科大物理系系主任何佳清教授和IOP出版社出版总监Miriam Maus女士分别作开场致辞,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深双方的了解,建立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随后,来自剑桥大学、多伦多大学、清华大学等国际顶级高校和知名研究机构的十位学者分别作邀请报告,介绍了各自在量子材料的最新工作进展。

拼图2.jpg

 陈仙辉院士、万贤纲教授、姚宏教授作报告

十位邀请报告人从实验和理论的角度分享了多种前沿量子物态的最新科研成果,特别是针对非常规超导物态,拓扑量子物态以及量子磁性材料的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入介绍。对近期在新型量子物态兼备多种奇异特性的机理进行了讨论。另外,报告人还讨论了量子材料在拓扑量子计算,量子电子学方面的应用前景。

图片 7.png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作闭幕致辞

会议最后,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作闭幕致辞,祝贺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期望在新时代背景下,南科大能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的学术分享和探讨,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与世界各地的顶尖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共同推动量子材料研究的发展和创新。

 

供稿:物理系

通讯员:许馨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