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晓东作客特色思政课堂畅谈原创科研之路
2023年05月04日 讲堂 浏览量 :

近日,《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第四期)第八讲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物理系双聘讲席教授项晓东以《原创科研之路》为题,为现场150余名师生作报告。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504150034.jpg

讲座现场

项晓东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出发,结合他的发明专利、研究成果,与同学们分享了提升原创科研能力的六点心得体会:一是要自己动手,搭建仪器;二是要学会自学,不耻下问;三是要举一反三,交叉融合;四是要着眼难题,持之以恒;五是要勤于思考,追根求底;六是要挑战权威,严谨治学。

在互动交流环节,他以“登山”作类比,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学会苦中作乐,享受奋斗过程,坚持循序渐进,维持健康体魄,勇于攀登学术科研的“珠穆朗玛峰”,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南科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504150049.jpg

讲座结束后,王德军为项晓东颁发“《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授课教授”荣誉证书。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采写:冯朗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