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作泰和颜枫团队获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嘉许金奖 ”
2023年05月0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作泰教授带领的深碳科技团队以“先进碳捕集技术及装备”项目参加了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并荣获本届赛事最高荣誉——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Gold Medal with the Congratulations of the Jury),颜枫研究副教授代表团队现场参加比赛并领奖。

微信图片_20230504151137.jpg

颜枫代表团队领奖

微信图片_20230504151143.jpg

深碳科技团队参展展位

张作泰教授和颜枫研究副教授带领的深碳科技团队长期致力于环保和能源领域的创新和实践,团队研发的“先进碳捕集技术及装备”是以第二代CO2高效捕集材料和技术为核心,耦合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实现多排放源CO2的高效捕集。该系列技术可覆盖中低温到高温、超低浓度到烟气浓度等多种应用场景下的碳捕集需求,提供绿色、清洁与深度脱碳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及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

据悉,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发明展,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和日内瓦市共同举办。奖项分为金银铜三个级别。此次展览共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参展单位的1000余项科技发明参展,参展的发明家、大学、机构和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是从大赛“金奖”中由评审团全票通过而选拔产生,“特别嘉许金奖”为展会最高级别奖项、获奖比例仅为约5%。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