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春有为,南科有我”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演说会
2023年05月06日 综合新闻

2023年5月6日下午,“青春有为,南科有我”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演说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饶一鸣,校党委副书记张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1.jp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致辞中表示,南科大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蓬勃开展、蒸蒸日上。他强调,全校青年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好学校的文化基因,激发出干事创业的豪迈情怀,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的表率。

李凤亮对南科学子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南科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谱写青春之歌,带着勇往直前的胆识,在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征途上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南科青年践行青春誓言,学习青年榜样,汲取青年演说会精神养分,内化为前进的力量,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希望南科青年展现担当作为,把青春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图片2.jpg

饶一鸣致辞

饶一鸣代表团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带领现场的青年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三句寄语,并对南科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双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以青云之志担当有为,以青春力量奋斗出彩;二是要发扬创新精神,在深圳这个广阔舞台上创新、创知、创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勇当尖兵;三是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真抓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拥抱深圳“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共同服务高质量发展,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图片3.jpg

青年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为响应深圳市第七次团代会提出的全面开展“青春堡垒”行动的号召,我校成立了“聚光”青年社区志愿服务队,带领广大南科青年凝聚微光力量,以青春建功基层。会上,饶一鸣向南方科技大学“聚光”青年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

青年演说会上,来自大湾区的五位青年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青春赛道上的奋斗故事。

图片4.jpg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巴士集团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胡春华在演讲中讲述了通过“十米车厢”为城市增添文明暖色的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党代表的光荣与职责。

图片5.jpg

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学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陈升是首批到深圳前海创业的香港青年,他的创新创业故事激励着在场学子立志为“双区”建设贡献南科智慧。

图片6.jpg

南科大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晓颖用生动的演说鼓励南科青年做“不惑、不忧、不惧”的“有为”青年。

图片7.jpg

南科大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刘浩锋结合自身的科研和田径经历,激励南科学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图片8.jpg

南科大2019级树仁书院金融系本科生陈紫澜分享了她自强不息的成长故事。她乐观坚强、努力求学,用实际行动绽放生命光彩,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

图片9.jpg

青年导师聘任仪式

会上,为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促进南科青年的全面发展,校团委聘请胡春华、陈升担任南方科技大学青年导师。校党委副书记张凌为两位青年导师颁发聘书。

图片10.jpg

颁奖现场

大会对我校2022—2023年度共青团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饶一鸣为获得深圳市“五四”系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图片11.jpg

歌曲表演《有我》

会上,我校2023年五四主题视频《青年·有为》号召南科青年以“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开拓创新,奋进不辍。歌曲表演《有我》为广大青年献上祝福,激励我校学子汲取榜样力量,激扬奋斗青春。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严厚东、李思颖

编辑:张璞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