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生童猜裕有关电源芯片设计的成果获IEEE CICC 2023最佳论文提名
2023年05月09日 综合新闻

近日,集成电路设计领域顶级会议2023 IEEE专用集成电路会议(IEEE Custom Integrated Circuits Conference,CICC)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举行。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助理教授高源课题组的论文“A Li-ion Battery Input 96.8% Peak Efficiency Single-Inductor Off-Chip-Capacitor-Free 2-Switch LED Driver with Two-Color Mixing Capability”入选此次会议,并获得最佳学生论文提名(Best Student Paper Candidate)。本文的第一作者、深港微电子学院2020级硕士生童猜裕在会议上作了口头报告并参与最佳论文海报展示。

微信图片_20230510172246.jpg

海报展示现场

入选论文提出了一种全新的LED驱动电路,仅使用电感作为唯一的片外元器件,无需片外电容,由两个片上的NMOS作为功率开关管,从而实现系统及芯片的高集成度。此外,与其他锂电池输入的LED驱动器相比,采用新驱动架构的电路具有效率优势(峰值效率96.8%),并且支持占空比从0.5% 到99.5% 的宽范围PWM调光和额外的颜色混合的功能,性能和功能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IEEE专用集成电路会议(CICC)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由IEEE固态电路协会(Solid-State Circuits Society)主办,IEEE 电子器件协会(Electron Devices Society)协办,是集成电路设计新技术讨论以及与同行、作者和行业专家建立联系的极具影响力的会议。

 

供稿:深港微电子学院

通讯员:杜玉梅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