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理教授周鼎作品荣获深圳环球设计大奖
2023年05月10日

近日,我校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SDIM)工业设计专业周鼎助理教授与某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基于前沿产教合作的横向课题与创新成果,同少量杰出方案从全球近万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获得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时尚设计类优秀奖。SDIM的“设计-工程深度融合”新工科教育与实践理念通过奖项荣誉得以彰显,突出了工业设计在将工业4.0基础研究转化为面向国计民生与社会福祉的终端消费产品过程中的主导地位。

微信图片_20230510193104.png

基于运算化美学的设计智能前瞻研究

周鼎教授课题组与简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工业设计、增材制造、数据智能的交叉领域进一步开展前瞻性应用研究,并由两名南山一期同学(张宇堃、李心洁)作为实习项目和毕业设计参与研发实践。该企业还通过资助计算设计(SDM315)课程的教学项目积极推动SDIM新工科教育模式下的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具备坚实均衡的工业设计与工程知识基础和鲜明学科特长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旨在发掘全球独具前瞻力、创造力、驱动力、影响力的设计师及优秀设计作品,甄选其中的优秀者加以表彰,同时增强国内外设计界的交流,吸引世界各地优秀设计师参与深圳的设计事业,鼓励创意设计的产业化发展以及创意设计理念的推广。本奖项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主办,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承办。支持机构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世界设计组织、国际设计理事会等。


供稿单位: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

 通讯员:王晓恬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