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1日 综合新闻

2023年5月1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一流大学治理能力》为题作报告。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海陵、副组长黄友文及指导组成员;南科大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系(中心)主任,各书院院长、行政副院长,院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各部门正副职,各党组织书记,五级职员,党务秘书、党建组织员等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凌主持活动。

作为广东省第一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高校,从4月13日召开动员部署会以来,在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专题读书班、书记下午茶、启动深调研、青年读书分享会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1.png

报告现场

图片 2.png

李凤亮作报告

讲座中,李凤亮从感悟思想伟力、科学把握实际、扎实推动工作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他对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以及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思考。李凤亮简要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指出,思想就是力量,旗帜就是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全体教职员工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原原本本学、认真刻苦学的基础上,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学思想、强党性上下功夫,在重实践、建新功上求突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

李凤亮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广东和深圳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表示,南科大作为广东最年轻、深圳本土第一所“双一流”大学,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在人才、科技、智力、文化等方面坚定扛起支撑服务“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责任,在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水平的同时,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李凤亮从大学制度、决策制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学生培养等维度总结了南科大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南科大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长起来的新大学,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发展起来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在肯定学校发展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全面、系统、深入分析梳理,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为实现更丰硕的成果、培养更强大的优势扎实工作。

李凤亮从理念、制度、流程、队伍、作风五个方面对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提出思考。李凤亮强调,要从上述五个方面推动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达到新的高度,按照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深入落实“三三五”方略,为实现学校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和“政治稳定、学术活跃、文化繁荣”的治理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李凤亮号召,面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呼唤,面对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的紧迫任务,我们要蹄疾步稳走好“赶考路”,竭尽所能当好“答卷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直面问题短板、增强能力本领、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一流的大学治理支撑一流大学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坚实力量。

报告结束后,现场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听完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将立足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把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过硬的工作本领,转化为创新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助力学校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我校主题教育“上一堂专题党课”的安排,此次党课为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首场活动。接下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到分管院系、部门或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不断深化对理论的学思悟践,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