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指委会议在南科大召开
2023年05月13日 综合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海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3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813报告厅召开。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朴胜春、副主任委员严小军、秘书长管长龙等16位教指委委员,南科大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以及国内27所设置海洋科学类专业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海洋科学类教指委委员、南科大副教务长兼教工部部长余锡平与管长龙共同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17110952.jpg

现场合影

方红卫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及海洋学科发展的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涉海院校是海洋科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希望能借助本次会议听取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发挥南科大海洋学科资源优势,推动和落实海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严小军表示,希望能够共同推动全国海洋科学类专业领域的发展,切实发挥出海洋高等教育促进海洋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海洋高教战线应有的贡献。

会上,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陈永顺介绍了南科大海洋科学学科情况,欧洲科学院院士、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林间介绍了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进展。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海南大学等近十所高校的与会代表嘉宾就海洋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及国家虚拟教研室等问题分别作主旨报告。

活动期间,与会委员和各高校代表还参观了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

据悉,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促进国内涉海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海洋科学专业风采提供一个展示平台,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建设。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陆榕子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