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逢辰院士畅谈教师生涯和科研之路
2023年05月13日 讲堂

5月12日上午,液体火箭发动机和工程热物理专家、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燃烧研究的先驱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庄逢辰作客第317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我的教师生涯和科研之路”的精彩报告。近百名师生参与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515103032.jpg 庄逢辰作报告

庄逢辰院士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一生是如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一步步成长为我国燃烧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他表示,自己是在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开启了燃烧科研之门,又根据时代需要走上了航天之路,最后在钱学森鼓励下研究液体火箭发动机燃烧。他认为,科研工作往往不会一帆风顺,大家要心无旁骛,坚持求索。他鼓励南科大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勇于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国家伟大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工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徐政和为庄逢辰颁发南科大讲堂荣誉证书。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通讯员:史露静

摄影:王璇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