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船东会代表团赵式庆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2023年05月20日 综合新闻

近日,香港船东会执委兼中国委员会主席、华光海运控股执行主席赵式庆率香港船东会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商学院代理院长金李及相关院系负责人等与客人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21205950.jpg会议现场

金李对赵式庆一行到访南科大表示欢迎。他强调,未来绿色航运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希望通过大学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促进深港深度融合。

赵式庆表示,人才是发展海洋事业与海洋产业最重要的基础性资源,希望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天然优势,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为大湾区贡献香港航运力量。

座谈会后,赵式庆一行还参加了首届未来绿色航运大赛颁奖仪式暨海洋菁英班学生座谈会。我校工学院院长徐政和,海洋系系主任陈永顺,海洋系党委书记刘青松等出席活动。微信图片_20230521212806.jpg

学生座谈会现场

据悉,为助力未来海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华光海运于2022年首次资助南科大海洋菁英班学生培养。此次华光海运与香港船东会代表团的访问,对南科大培养复合型海洋拔尖人才以及推动深港两地海洋与航运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陆榕子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