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学院“与理同行”二级心理辅导站正式揭牌
2023年05月20日 综合新闻

近日,我校理学院“与理同行”二级心理辅导站(以下简称“二级辅导站”)揭牌仪式暨心理健康辅导沙龙活动在理学院大楼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和辅导沙龙活动。仪式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记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192131584.jpg揭牌仪式现场

丁记峰从二级辅导站的建设背景,人员和硬件情况,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制度等方面,对“与理同行”二级心理辅导站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揭牌仪式上,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研工部副部长张琨共同为“与理同行”二级心理辅导站揭牌,丁记峰向韩国首尔大学心理学博士金天颁发了心理辅导站兼职指导老师聘书。与会人员实地参访了“与理同行”辅导站,并对辅导站建设情况和运行设想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专题辅导环节,金天博士带来了主题为《如何成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的心理健康专题辅导。金天从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分类讲起,包括一般的成长问题、神经症水平的问题、边缘性人格障碍水平的问题和精神病性问题。她重点讲述了自我成长以及成长过程中自我的困境,包括虚假自我、自卑和羞耻感。在互动环节,金天就提出的“研究生逃避心理” “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等问题同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分析。

据悉,该二级辅导站将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和咨询访谈,旨在将日常谈心谈话同深入辅导交流相结合、将日常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密切结合,进而及时发现学生遇到的心理问题,助力学生成长。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曹士炜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