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多项佳绩
2023年05月24日 综合新闻

2023年5月18日至5月21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隆重举办。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代表队荣获固体地球物理组特等奖、重磁电勘探组三等奖。2019级本科生李浩淇同学荣获固体地球物理组最佳个人奖,俞春泉副教授获固体地球物理组最佳指导老师奖。

1_副本.jpg南方科技大学代表队报到现场图片2.png本科生代表李浩淇发言

5.jpg

最佳指导老师颁奖现场(左二为俞春泉)

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陈晓非院士受邀为本次竞赛致开幕式辞。他希望各参赛高校以竞赛为契机,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探索出一条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32所高校的73支队伍参加。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组成了以本科生为主的固体地球物理和重磁电勘探两支代表队,经过笔试、视频展现、现场自我展现、个人必答、团队必答、综合论述、团队抢答以及辩论等环节,荣获多个奖项。

谈及本次比赛,参赛队员们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的检验和训练,更是一个展示自我并超越自我的舞台,让我们收获了知识、能力和友谊。”“本次比赛意义非凡,将成为我们成长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带队老师表示,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已成为地球物理领域相互学习和交流的一大盛会,南科大地空系将在学校创新培养模式下,最大化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推动学校在地球物理领域的人才培养。

参加本次竞赛的“固体地球物理”团队由俞春泉副教授带领,成员为地空系2019级本科生李韶东、李浩淇、唐子庄和2022级研究生帅辰鑫;“重磁电勘探”团队由杨迪琨助理教授带领,成员为地空系2019级本科生胡俊昊、卢嘉伟、王德洋和2022级研究生王道璞。成员通过每周训练、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充分锻炼了竞赛水平,展现了南科地球物理学子的风采。

据悉,“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是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一级学会赛事,是我国地球物理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品牌赛事。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通讯员:黄惠婧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