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药理学前沿交叉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3年05月26日 综合新闻

       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和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药理学前沿交叉论坛在我校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的近80位专家学者作报告,超300人参加了现场交流与讨论。大会由医学院药理学系系主任卞劲松担任大会主席。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6094633.jpg

活动现场

蒋宇扬在致辞时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次的宝贵机会,拓宽国际研究视野,推动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迎来新的局面。

顾东风表示,要加强各地区、各学组之间的互相联系,为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提供有益的启示和理论指导。

邢明照表示,医学院将持续地探索和推进药物研发和临床医学结合的新模式,为国际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主旨报告环节,哈尔滨医科大学原校长杨宝峰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陈有海院士分别做精彩报告。随后,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季勇教授以及来自14所海内外知名院校的26位国内外资深专家先后作大会报告,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药理学科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

640.jpg壁报展示

本次会议以“引领药理创新,赋能医药发展”为主题,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共进行了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的学术讲座,涵盖了26场主会场特邀报告、17场药理研究与转化应用专委会报告、46场青年论坛报告以及29个壁报展示,为国内外药理学、临床等相关领域同仁搭建了一个共同探讨和交流学科领域发展的平台。同时,本次会议作为深圳市药理研究与转化应用专委会成立以来的首次会议,也为本市各大医药院校、科研机构的药理学工作者带来了一次珍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将加强与国内外医学、药学专家的紧密联系,致力于生物医药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医学院药理学系

通讯员:高晓桐、廖丹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