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上市公司走进南科大”沙龙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综合新闻

2023年5月24日,“企业家走进南科大”系列活动——上市公司走进南科大沙龙在我校举行。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黄铁军、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等六十余位上市公司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凤亮,校长办公会成员、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秦,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讲席教授章亮炽,工学院副院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讲席教授张璧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联络发展部部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秘书长耿珺主持。

活动现场.jpg活动现场

书记讲话.jp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对企业家走进南科大表示欢迎。他表示,南科大是有着改革基因、创新实践的大学,承担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的重任。南科大是有梦想的大学,希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南科大扎根深圳,是一所创知、创新、创业的大学,天然具有创业的基因;南科大是身在湾区、心怀世界的大学,学校坚持国际化战略,师资国际化、学生境内外深造一直保存较高水平。

李凤亮指出,校企合作存在着广泛的内在驱动和共同的奋斗目标,本次活动是推动高水平大学与优质上市企业合作的良机,加深校企联合、融合,加强校企信息对称,是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并应逐步形成龙头企业牵头、高校科研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参与形成创新联合体。希望企业家能够持续关注、支持南科大,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学校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过程中,一起构筑高校和企业间互利互通的良好生态,让产学研一体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成型。

会长讲话.jpg

黄铁军致辞

黄铁军表示,南科大是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会员走进大学科研院所活动的首家高校。作为深圳本土第一所“双一流”高校,也是全国最年轻的“双一流”高校之一,南科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国际化办学、人才培育、社会声誉与国际影响力方面受到国内外学界、企业界瞩目。协会各上市公司会员对与科研院所专家、技术人员合作高度重视、需求广泛,希望通过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推动上市公司与以南科大为代表的高校间开展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通过校企合作人才定制班、联合实验室、各类工作站,让高校的优势科研能量转化为企业的创新增量。本次活动是与南科大校企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未来将继续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让校企之间的研发链、技术链和生产链融合更加紧密。

叶总分享.jpg叶秦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叶秦介绍了南科大创校历史,并从创新使命、举措、成效、愿景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最新办学进展、产学研转化及教育基金会发展情况。

张璧报告.jpg张璧作报告

张璧介绍了工学院项目驱动式课程“综合设计”课程的设置理念及成果。

李军旗报告.jpg

李军旗作报告

李军旗作《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变革》主题报告。他解读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变革的基本逻辑,并就布局新兴产业、绿色发展创新成果、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三高人才”等进行了分享。

章亮炽报告.jpg

章亮炽作报告

章亮炽介绍了智能制造领域的核心要素及实施情况,从基础、技术、统筹、布局等方面论述了如何将智能制造要素集成支撑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

当天,企业家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工学院跨尺度制造力学重点实验室等科研空间。

本次活动是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打造的品牌性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企业家走进南科大”系列活动之一。未来,教育基金会将继续加强南方科技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架设校企合作桥梁,促进产学研转化,以“科技+公益”理念助力实现与社会资源的合作共赢,为支持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陈宏威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