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9赛艇联赛第二站比赛开启 南科大全力做好赛事保障
2023年05月27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5月27日,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以下简称“X9联盟”)第二届赛艇联赛春季赛第二站比赛在南山区大沙河生态长廊(大沙河站)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南山区政府及南山区教育局、文体局负责人及各参赛院所相关人员参与活动。南方科技大学作为X9联盟第二届轮值理事长单位,也是此次赛艇联赛的承办单位之一,为本次比赛做好组织安排,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本次大沙河站赛制与茅洲河站相同,采用竞速赛,占春季赛总成绩的40%。参赛队伍由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和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的专家和学生组成。在本次比赛中,来自X9联盟成员8个高校院所20多支参赛队的300多位院士、专家和学生运动员参与活动。南科大的专家组则是全教授阵容,体现“科研体育两手抓,文体不分家”的特色。

727A3622.JPG727A3711.JPG

南科大队伍比赛现场

在这周的备战中,各院所在保证队伍训练量的同时,在桨位顺序上也重新做了调整,提高了队伍的整体技术水平。

据悉,本届联赛设学生组和专家组两个组别,学生组设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和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两项比赛;专家组设八人单桨有舵手一项比赛。选手们通过预赛,决出进入决赛的4支队伍。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提供了南科大队伍的服装等支持。


采写: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