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创·新机遇”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粤港澳高校青年校友发展论坛举办
2023年05月28日 综合新闻

2023年5月27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主办的“新科创·新机遇”——第二届粤港澳高校青年校友发展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举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二级巡视员崔峰,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合作处二级调研员刘宇,香港太平绅士、香港权智(国际)集团董事长、第四届香港立法会功能界别(信息科技界)议员谭伟豪,横琴粤澳合作区执委会元宇宙产业办公室主任刘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人才基金投资部总经理王红卫,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凌等嘉宾出席论坛。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本届论坛秉承为粤港澳高校青年校友搭平台、促交流、谋发展、向未来的理念,得到22所粤港澳高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吸引超过200名粤港澳青年校友参与。论坛围绕“新科创·新机遇”的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聚焦解读科创政策,分享优秀科创案例,对话青年科创发展,促进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深度交流与互融互通,助力粤港澳青年科创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凌在致辞中表示,以青年校友论坛形式凝聚各高校校友力量,既是聚集高端科创人才,凝聚高校校友资源的一种独特创新,也是探索大学、校友与湾区城市同频共振新模式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形成“强强联合,共荣发展”的新局面。他寄望通过本次论坛更好地发挥湾区青年人才发展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汇聚不同界别的湾区青年才俊,持续加强交流互鉴,为湾区青年融合发展贡献论坛智慧与力量,为进一步深化湾区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刘宇代表深圳市港澳办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南科大长期积极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助力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深圳市港澳办大力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支持和配合深圳市各级职能部门落实便利港澳青年在深发展的政策措施。他高度肯定南科大在密切港澳高校联系、联合培养科研学术人才、举办高质量学术交流会议等方面的举措,希望与会青年在粤港澳在这片创业热土中深耕深挖,种下科创种子,开出成功之花。

围绕“青年科技创新,激活湾区未来”的主题,四名优秀湾区青年嘉宾林余楚、赵培烜、谈继勇、林颖楠分别以“大模型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创业机会和挑战”“可持续青年双创,湾区发展新动力”“医工融合创新,智慧守护健康”“硬科技创业者的湾区创业攻略”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通过分享自身创业经历与创新思考,四位青年生动展现了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合作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青年科技创新的活力与湾区创业生态的多样性。

图片 2.png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以“把握科创政策,促进湾区融合”为主题,由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张至主持,邀请了谭伟豪、刘扬、王红卫、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詹培勋作为嘉宾,着眼于粤港澳三地出台的科创政策措施,以多元化视角剖析了时代赋予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机遇,促进湾区青年深度交流、交往、交融,助力青年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嘉宾们畅所欲言,引发参会青年的深入思考。现场提问环节,参会青年踊跃发言,与嘉宾充分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会议由联络发展部部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秘书长耿珺主持。据悉,南科大校友会通过举办粤港澳高校青年校友发展论坛进一步搭建起粤港澳高校青年交流的创新平台,密切粤港澳高校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以期打造粤港澳高校青年校友发展共同体,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奏响青春乐章,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供稿: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