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3年05月30日 综合新闻

2023年5月29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中元等陪同调研。校领导张凌、姚文胜等与客人座谈交流。

陆进对南科大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予以高度评价,对学校屋背岭遗址的保护规划及活化利用寄予期望。他希望南科大加强与国家、省、市、区各级文旅、文物主管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探索高校与文物保护中国式现代化相结合的建设路径,构筑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张凌表示,南科大立足迈入“双一流”高校行列的新起点,在文化建设上谋篇布局,以一流文化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在国家文物局、省文化厅及市文旅局的指导支持下,为南科大导入更多文物及文旅资源,强化科技赋能,进一步探索高校与文化遗产、文物保护相结合的建设路径。

姚文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通过考古工作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南科大将充分发挥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优势,共同推进校内遗址保护与利用发展。

WechatIMG144.jpeg


参观办学成果展

WechatIMG137.jpeg 参观陶说展厅

陆进一行还参观了人文社会科学中心陶说展厅、办学成果展厅、校内屋背岭遗址现场碉楼等,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在陶说展厅,陆进一行听取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唐际根《关于深圳史前考古研究和文化遗产应用》的汇报。

 

供稿:文博中心

通讯员:谭钰婷、於乐

摄影:苏佳慧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