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理教授高源课题组获2023 IEEE ISCAS最佳论文奖
2023年06月02日 综合新闻

近日,集成电路重要学术会议IEEE电路与系统国际研讨会(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SCAS)2023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举行。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的论文“A Fully-Integrated Half-Bridge GaN Driver for Bidirectional Power Transfer”入选此次会议,并获得最佳论文奖第三名(Best Paper Award Third Place)。该论文第一作者为我校深港微电子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心怡,指导老师为助理教授高源。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602163514.jpg

最佳论文奖获奖证书

针对包括电动汽车和便携式储能设备在内的双向能量传输的应用场景需求,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全集成半桥GaN驱动芯片,可使用单个电源转换器实现双向能量传输。同时,该芯片采用的三电平/双极栅极驱动电路避免了不同模式下GaN续流管的误开启问题,提升了GaN电源系统的可靠性。此外,该方案设计中提出的全片上集成自举电路在保护高侧GaN器件栅极的同时进一步减小了自举电容的尺寸。该芯片经流片及测试验证,实现了高效率(93.21%)、高功率(21.15W)及可靠的双向能量传输。

据悉,IEEE电路与系统国际研讨会(IEEE ISCAS)是IEEE电路和系统(CAS)协会的旗舰会议。自1968年成立以来,ISCAS已经建立了超过五十年的历史和持续声誉,是电路和系统理论、设计和实现领域研究人员的世界首要论坛之一。ISCAS 2023收到了超过1400篇论文投稿,此次共设三篇最佳论文奖。

 

供稿:深港微电子学院

通讯员:杜玉梅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