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约先进生物质气化技术研发项目
2023年06月04日 综合新闻

2023年6月1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先进生物质气化技术研发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吉利控股集团协同创新中心总经理沈源,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首席科学家刘汉如,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兼CHO后毅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1161209+logo.jpg

在李凤亮、刘科、沈源、刘汉如等见证下,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研究副教授李俊国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省创中心绿色甲醇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李延鹏签署了先进生物质气化制绿色甲醇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协议。随后,刘科受聘为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高级顾问。 

据悉,该项目将针对城市生活垃圾生物质气化相关技术难点,开发满足需求且能长周期稳定运行的气化炉,同时开发适合城市生活垃圾气化制备绿色甲醇的相关工艺过程,为产业化示范项目奠定技术基础。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夏榕

摄影:王禹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