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讲席教授刘俊国获国际水文科学奖Volker奖章
2023年06月07日 综合新闻

近日,国际水文科学协会 (IAHS) 公布了2023年度国际水文科学奖获奖名单。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刘俊国获本年度国际水文科学奖Volker奖章,以表彰其在国际水文科学领域作出的创新性贡献。该奖项由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世界气象组织(WMO)联合颁发,是国际水文科学界最高的学术成就奖,并将于7月15日在德国柏林召开的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第 28 届大会上举行颁奖仪式。

081633659638723775.jpg

刘俊国教授是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会士、英国皇家气象学会会士。他长期从事水资源和生态修复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构建了“三维水资源短缺”和“渐进式生态修复”理论体系,在水资源时空演变、水质性缺水评价和河流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在Nature、Science、PNAS、《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270余篇,先后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等。

据悉,国际水文科学奖于1979年设立。2014年起,该奖项分为两个奖章,即国际水文科学Dooge奖章和国际水文科学Volker奖章,以奖励在全球水文科学及其基础理论和科学实践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水文学家。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