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其坤校长寄语新入职教职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面向未来,做优秀南科人
2023年06月0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6月8日,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岗位职责,适应岗位要求,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教学水平,学校2023年春季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教职工活动中心正式开班。校长薛其坤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近90名新进教师和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62caec8f0bc1903b5a2ace7aa70ff63.jpg活动现场

薛其坤向新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的教职工表示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龙头是高等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署。薛其坤强调,当前,南科大出台了“三三五”方略,对未来发展和综合改革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希望各位教师瞄准“卡脖子”问题,在原创性发现和颠覆性高技术发展上作出贡献,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薛其坤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职业理想,立德树人首先要立德为师,要在新的岗位上主动思考,制定目标,积极作为。二是要准确把握新岗位的核心目标,通过自身的治学理念、育人理念塑造自我的学术名片。三是要正确把握师生关系,履行好教师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人生导航双重职责。四是要妥善处理同事关系,在工作中形成互助精神,促进彼此事业的发展。五是要准确理解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同时要守牢实验室、生命健康等安全底线。薛其坤勉励新入职教职员工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新的起点,面向未来,在工作生活中践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共同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贡献“南科大”力量。

据悉,此次入职培训共包括22节课,分为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与保障两大模块,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学、科研、人力资源和财务等工作。接下来,培训将以经验分享、制度解读及专题讲座等形式,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快速认识学校、开启新的工作生活篇章。

                            供稿:人力资源部

通讯员:叶虹菲

摄影:王璇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