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文·艺术”深圳市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我校开展
2023年06月10日 综合新闻

2023年6月10日下午,“科学·人文·艺术”深圳市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120余幅深圳市画家协会及我校师生书画作品琳琅满目,呈现在大家面前,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静,深圳市书画家协会主席唐大进,党的二十大代表胡春华等嘉宾,校党委书记李凤亮,著名书画家、深圳市书画协会顾问团等参加活动。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林延岳主持活动。

0DC59C85-E00F-4D2A-A67B-85EEACD59769-465022965.jpg

活动现场

2EA52A98-251A-4D07-8057-67E06AD024B2-465020394.jp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重大课题,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第十九届文博会正在举行的当下,南科大与市文联共同主办此次展览,也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文明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助力深圳建设全球重要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南科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致力于通过探索文化创新发展路径,彰显新型研究型大学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展览,也是南科大联动社会各界力量、打造“科学 科普 科幻”品牌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南科大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创新上勇攀高峰,做好大学文化与区域发展的融合与提升,为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10203929.jpg

李静致辞

李静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大力开展,尤其是其中关于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为传统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也深深鼓舞着文艺工作者们。本次书画展意义重大,将科学、人文和艺术相结合,倾注以人文精神、人文情怀,最后走向科学创造和艺术创造,是在城市文化生活与校园科研事业间搭建起连结的桥梁。科学创造将改变生活,艺术精神涵养人文精神,同样会提升学生的创造精神。他希望在当前的“文化盛世”下,与其他艺术同仁及南科大一同努力,达成科学、人文与艺术的新境界。

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展览开幕、合影。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市书画家协会老师及南科大宣传部老师的讲解下,领导及嘉宾进行观展。

2572E50E-AB33-40EF-B5F5-61D6B3AC9F48-465022133.jpg

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展览开幕微信图片_20230610204019.jpg微信图片_20230610204023.jpg

微信图片_20230610232431.jpg观展现场

展览由“科研新知”“微观视界”“书画艺术”三部分组成,包括南科大科研团队20余幅科研主图、20余幅学校各类摄影大赛代表作品、70余幅市书画家协会征集书画作品及16幅南科大师生书画作品。活动彰显了学校良好的人文氛围,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据悉,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方科技大学主办,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南方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承办,不断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新路,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助力深圳城市文明典范建设。


摄影:苏佳慧、王璇

采写: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