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程亦凡院士畅谈单颗粒冷冻电镜时代的结构生物学
2023年07月06日 讲堂

6月28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旧金山加州大学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系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程亦凡院士受邀做客第323期《南科大讲堂》,并带来Structural biology in the era of single particle cryo-EM主题讲座。讲座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主持。

图片11.png

讲座现场

报告中,程亦凡院士聚焦单颗粒冷冻电镜技术与结构生物学,详细讲解了两者的发展进步历程。相关技术方法的进步,使得单颗粒冷冻电镜技术的分辨率大大提高,结构生物学也不再受限于技术瓶颈。围绕两者,程亦凡介绍其研究成果,将结构生物学正式推进到单颗粒冷冻电镜时代。

同时,程亦凡列举了利用单颗粒冷冻电镜技术的拓展新方法和新应用,并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如何使用这些新的方法学来进一步开拓具有挑战性的生物科研新领域。

图片12.png

交流环节

张明杰指出,希望参与的所有教职工和学子们能够从报告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先进的治学理念,能在各自的领域内获得更多创新突破性工作成果。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报告生动有趣,进一步激发了与会师生对高分辨生物电镜技术研究和应用的兴趣。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王璇

通讯员:付文卿

编辑:周易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