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举办学术交流会
2023年10月17日 综合新闻

10月12日,南科大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学术交流会在工学院南楼813报告厅举行。图灵奖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杰出访问教授、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院长Joseph Sifakis院士和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院长、讲席教授潘毅院士给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吸引了校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017093334.jpg

Joseph Sifakis院士作学术报告

Joseph Sifakis院士作了题为《Testing System Intelligence》(系统智能测试)的报告。报告中,Joseph Sifakis院士强调了智能的定义和测试的重要性,他认为,今天我们只实现了弱人工智能,未来我们有两个重要的工作方向,一个是智能系统的混合设计,将基于模型和基于数据的组件集成到相同的架构中;另一个是构建从单个智能体智慧到集体智慧的系统。Joseph Sifakis院士强调,我们应该承认智能系统需要严格的验证方法,并努力以清晰、系统的方式克服当前的局限性,并开发新的基础理论和方法。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017093348.jpg

潘毅院士作学术报告

潘毅院士作题为《人工智能和GPT赋能生物医药:药物筛选与药物生成》的报告,他向现场人员阐述了人工智能在生物医药中的重要作用和价值。潘毅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领域和现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药物设计和药物筛选中的典型应用案例,梳理了GPT方法促进药物生成、元宇宙新药测试、人工智能助力药物重定位等前沿研究方向。

两位院士的精彩学术报告,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全球顶尖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与研讨的契机,增加了现场师生对前沿科技的了解。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潘伟英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