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剑青院士做客南科大讲堂 畅谈数据科学与金融
2023年10月26日 讲堂

2023年10月24日,普林斯顿大学Frederick L. Moore'18冠名金融讲座教授、运筹学和金融工程系前系主任、统计研究委员会主任范剑青院士受邀做客第332期南科大讲堂,以Statistical Machine Learning and Finance为题,为南科大师生分享他在数据科学与金融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科学研究经验。来自商学院、理学院等多个院系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026094639.jpg

范剑青院士介绍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的起源。他表示,随着数据维度和样本量的增长,统计和计算方法发展并成为了现代机器学习和Al理论的基础。他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数据科学在社会当中的应用,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如何从已有的数据建立出有效的模型来解释实际生活的现象。他勉励南科大学子学习好统计和计算类课程,为未来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最后,范剑青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互动与交流。讲座结束后,商学院副院长李仲飞、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邵启满为范剑青院士颁发南科大讲堂荣誉证书。


供稿: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通讯员:滕悦然

摄影:苏佳慧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