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hChiu院士畅谈冷冻电子显微镜和冷冻电子成像技术
2023年11月15日 讲堂

11月6日下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Wallenberg-Bienenstock教授WahChiu受邀做客我校第326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使用冷冻电子显微镜和冷冻电子断层成像技术揭示生物分子和细胞中未知的结构特征”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冷冻电镜中心王培毅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115160117.jpg

结合自身研究方向,WahChiu院士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其实验团队通过拓展及改进冷冻电子显微镜(Cryo-EM)和冷冻电子断层成像技术(Cryo-ET),使二者在生物大分子结构研究中得到了的进一步的应用。同时,基于结合图像处理及深度学习的分析方法,WahChiu院士的开创性工作使得相关技术提高了生物大分子结构分辨率并推动了结构生物学科领域的发展。

WahChiu院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在报告交流环节,现场师生们积极提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激发了与会师生对冷冻电镜技术研究和广泛应用的热情。

讲座结束后,我校高分辨生物电镜结构研究院院长、冷冻电镜中心主任廖茂富为WahChiu院士颁发“南科大讲堂”证书。

 

供稿:冷冻电镜中心

通讯员:张云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