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资本市场实践和发展历程”专题展在商学院开展
2023年12月22日 综合新闻

2023年12月18日下午,“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资本市场实践和发展历程展”开幕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凌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证券博物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作首场导览,相关银行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商创联合党委书记王凭慧主持开幕式。

7O8A1824.jpg

展览现场

张凌表示,在我国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此次展览是南方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商学院“科技+金融”特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和社会资源充分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繁荣校园文化、助力特色商科人才培养的成功尝试。展览对红色资本市场史的深切回顾,必将为商学院乃至全校发展带来新启示、激发新动力。

在导览环节,张卫东介绍了我国股票市场发展史。他认为,资本市场史始终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中国共产党追求民族伟大复兴、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实践。

展览由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证券博物馆联合举办,党委组织统战部支持,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承办,档案校史馆(文博中心)协办。本次展览系统地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历程,还扩充了广东地区在不同发展阶段中金融经济的相关举措,让观览者从红色金融史中汲取发展动能,共同致力于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商学院

通讯员:张璐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