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元旦迎新年系列活动
2024年01月01日 综合新闻

2024年1月1日,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校举办元旦迎新年系列活动,共同迎接崭新的2024年。其中包括“向新而行”新年主题升旗仪式暨大沙河徒步活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元旦新年跑活动等。

国旗展示-1.jpg

升旗仪式现场

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

上午8时30分,南方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全体敬礼!”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心中充满敬仰与自豪。

来自树德书院的林洋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国家和学校的快速发展,坚定了南科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2024年,南科学子将继续以“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为信念准则,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南科力量。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_副本.jpg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升旗仪式上,首次将南方科技大学获赠天安门广场的国旗进行展示。这面五星红旗曾在2023年10月1日国庆节当日,飘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在红旗飘扬下,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唱响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强身心体魄,展青春风貌

升旗仪式结束后,新年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参与徒步的师生以七号门为起点,以大沙河公园为终点,在和煦的暖阳下昂首阔步,开启2024年的新篇章。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鼓励大家在科研之余关注身体健康,提高身体素质,非常有意义。

徒步过程.jpg

新年徒步活动现场图片2.jpg图片3.jpg

工学院师生新年跑活动现场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元旦新年跑活动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主持。40余名工学院师生热情高涨,早上8点齐聚工学院1楼,跟着音乐,迎着新年的阳光,以奔跑的名义开启活力满满的2024年。

此次新年跑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次元旦系列活动展示了南科师生昂扬奋进的青春风貌,激励学生打造健康的身心体魄,以积极情绪和充沛的精力、体力迎接科研的挑战。

据悉,本次“向新而行”新年主题升旗仪式暨大沙河徒步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树德书院承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元旦新年跑活动由工学院主办。


供稿:学生工作部、树德书院、工学院

通讯员:闫旭、黄茂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