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度年终工作交流会
2024年01月15日 综合新闻

2024年1月15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年终工作交流会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校长薛其坤,校领导张凌、方红卫、金李、顾东风、韩晓东,各单位负责人、教代会代表等出席会议。

年终总结交流会.jpg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在总结汇报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深入实施“三三五”方略,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精准发力,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能力,以更加积极务实的姿态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

方 大景.jpg

方红卫作开场发言

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学校锐意进取、不断突破,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在教学上,各单位要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造就更多能够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在科研上,要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战略和学科发展前沿,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做好引才、育才、留才工作。在行政管理上,要做到“从二线到一线”“从被动到主动”“从局部服务到全局服务”的三个转变。期望各单位做好常规工作保证学校稳定发展,在重点工作上改革创新寻求突破,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以更务实的态度、更创新的思维、更高效的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1-2.jpg

学校部门代表汇报工作情况

会上,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在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亮点特色,并分享了新一年的工作规划。

微信图片_2024011518152.jpg

微信图片_20240115181532.jpg

院系单位代表交流工作情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系、数学系、深港微电子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附属中学等围绕各自单位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总结成绩和经验,发扬“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围绕学校“三三五”方略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接续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5180120.jpg薛其坤作总结发言

薛其坤在总结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方科技大学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一流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产出、大科学装置建设、国际化办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服务区域发展等多个领域中都实现了突破,各项工作进展可圈可点、令人自豪。他表示,新的一年里,面临新的挑战和形势,全校上下要踔厉奋发、迎难而上,坚定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志气、志向和信念,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要锚定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定目标,秉承“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以“三三五”方略为指引,努力把南科大建设成为全球顶尖人才向往之地、人才培养的高地和原创科技创新基地,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2023年,南科大立足新型研究型大学赛道,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将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通过年终工作交流,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展望未来、谋划发展,并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思想,为新一年的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


采写:韩文嘉、周易霖

摄影: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