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你我同行,工学院开展第四届体育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4年01月17日 综合新闻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2023年10月以来,工学院组织开展第四届体育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篮球赛、羽毛球赛、师生足球友谊赛、网球挑战赛、乒乓球挑战赛等。活动期间,工学院各系(院)立足学科特色,开展“一系一品”体育品牌活动,约6000人次参与各类体育活动。

一二九接力跑.jpg

多部门联动,赛事多样创新强

在赛事组织上,本次体育文化节突出多部门联动。在工学院,加强校、院、系、组四级联动,打造“多元化全员性”体育活动平台。工院晨跑系列活动,主要有“元旦”新年跑、“五四”青春跑、“开学”迎新跑、“一二·九”接力跑等;“工院杯”系列赛事,主要有工院杯篮球赛、足球赛、网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在跨部门合作方面,工学院加强与体育中心合作,体育训练课堂,主要有活力健身操、网球、羽毛球、体能训练课等。“工院之星”表彰中专门设立“文体之星”,以表彰体育突出或充分带动身边同学热爱体育并取得良好成效的同学。

感悟体育精神,弘扬体育强国理念

工学院在体育活动中彰显体育思政价值,如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校园接力跑活动、“线上重走长征路”、奥运冠军课堂、红色观影《夺冠》等,让学生在沉浸中、在潜移默化中感悟体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体育中心联动,结合学生需求开设“体能、击剑、攀岩、飞盘、体能、越野”等各类特色课程。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工作,释放以体育德合力,“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深入工学院师生人心。

据悉,工学院从2020年开始,已连续四年举办体育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为师生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搭建了舞台,促进师生形成体育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构建积极健康、团结向上的学院文化,全面提升了师生凝聚力和归属感。

 

供稿:工学院

通讯员:张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