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2024年01月21日 综合新闻


近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室主任陈立民带队来我校调研廉洁研究院建设情况及我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反腐败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法治建设等领域的研究开展情况。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室二级巡视员张莉,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超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彤等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廉洁研究院院长姚文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等与客人座谈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相关专家参与活动。南科大廉洁研究院、思政中心、高教中心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交流。

DSC03476.JPG


薛其坤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廉洁研究院建设,研究院现已初具规模,在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等重点领域的研究基础较为扎实,学校将继续支持廉洁研究院快速发展,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姚文胜介绍了南科大廉洁研究院的发展情况,详细汇报了研究院在科研成果、教学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开展《监察法》相关专题研究情况。方红卫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对廉洁研究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在组织人事、经费、空间等方面给予专项支持的相关情况。

DSC03440.JPG

陈立民对南科大在办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南科大廉洁研究院创新设立“4个中心+1个智库”的组织架构模式予以高度认可,认为研究院所开展的纪检监察法规、廉洁测评、合规等方面的研究具有较强的理论与实践意义,聚焦相关法律研究较为系统深入,为此次调研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素材与经验,希望未来研究院能在理论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微信图片_20240120100539.jpg

陈立民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办学成果展、机器人研究院、廉洁文化建设“三百工程”展览等,详细了解我校办学情况、科研成果,对我校“三百工程”等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特色举措给予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40120093221.jpg


供稿:廉洁研究院

通讯员:秦双华、武珊珊、欧梓强

摄影:李念芷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