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龙川县结对推进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
2024年01月25日 综合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相关部署,扎实推进团广东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的要求,引导南科青年入县下乡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4年1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凌带队赴龙川县推进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以青春力量助力“双百行动”。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在南方科技大学赴龙川县推进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会议上,张凌表示,南科大高度重视“双百行动”工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是一项服务精准化、实施常态化、持续接力的长期项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根据县情乡情和学校特色,共同组建专门队伍,策划重点共建项目,以南科青春力量推动“双百行动”取得显著成果,共同推动解决当地基层实际问题,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龙川县委副书记李睿表示,“百千万工程”是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双百行动”彰显了教育系统在这一头号工程中的担当作为,希望与南方科技大学携手,共同开展好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希望青年学生将课堂所学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将校园里的最新研究成果带到乡村,在广阔的乡村天地为“百千万工程”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校团委书记陆奇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与龙川县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结对方案。

图片 2.png

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张凌、李睿、龙川县教育局局长曾洪基、龙川团县委书记王丹丹等领导共同为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南方科技大学•龙川县工作站揭牌,并为南方科技大学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学生代表授旗。

图片 3.png

现场调研

活动期间,南方科技大学师生一行深入到龙川县佗城镇、登云镇、鹤市镇、田心镇、四都镇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在双创中心、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强村公司、龙川县人民医院、华滢农场等地调研座谈,详细了解龙川县实施“百千万工程”情况。南方科技大学“智旅乡导”实践团在佗城景区调研景区当前现状及规划,拟通过基于 AIGC 的多模态生成式人工智能交互向导,让乡村文旅体验更鲜活更有吸引力。南方科技大学“渔管家”引领新渔业养殖数智化实践团在华滢农场,调研帮助本地的养殖过程实现“数智化”转型,拟通过创新创业项目提供需要的技术和设备。南方科技大学“南科青语”新媒体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团围绕龙川共享直播间开展助农直播、IP策划等工作,在实践中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据悉,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按照“县镇出题、高校揭榜、长期结对、考核实绩”原则,由县镇提出需求项目,由高校团队揭榜领题,以解决县镇实际问题为导向,推进乡村振兴。未来,校团委将持续掀起南科青年投身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引领南科青年与“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同频共振,将科研创新成果带到田间地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讲好南粤高质量发展故事。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严厚东、吴嘉恩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