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4年02月01日 综合新闻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与稳定,2024年1月31日,我校副校长杨学明带队,对校内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旨在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安全员等一同参加安全检查。

y图片21.jpgy图片1.jpg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过程中,杨学明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实验室负责人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不仅与学校的发展相关,更直接关系到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的监管力度,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在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的存储及使用、危险废物的临时存放、安全标识、压缩气瓶管理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运行安排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实验室负责人执行,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检查组还对实验室的应急预案进行抽查,要求实验室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寒假期间,我校仍有部分实验室开放运行。此次安全检查得到了各院系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师生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为学校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供稿: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

通讯员:于沂哲、侯斌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