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国际师生体验中国春节文化
2024年02月05日 综合新闻

2024年2月4日,我校举办了“春节文化体验活动”,让南科大国际师生感受我国春节的传统文化魅力,活动共吸引了50余位国际师生参加。

图片4.png

师生参观迎春花市

在罗湖爱国路的迎春花市里,浓厚的年味让国际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魅力。“逛花街,行大运”,师生们穿梭在花市里,在各个展位上驻步停留,感受着即将到来的中国龙年的喜悦氛围。花市内设置了AR元宇宙新春世界,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师生们在虚拟世界中体验不一样的龙年春节。

图片5.png

师生包饺子

活动期间,师生们体验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包饺子文化,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享受着制作的乐趣;游览了深圳华侨城锦绣中华灯会,切身感受我国的春节文化。

此次活动由国际合作部联合工学院、研工部、学工部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此类文化融合活动,让南科大国际师生们更好地体验我国传统文化、促进跨文化交流、提升国际理解能力、推进校园国际化建设。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郭立衡、蔡讴

编辑:周易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