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助理教授游昌盛荣获2023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优秀青年奖
2024年02月22日 综合新闻

近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公布了2023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副研究员)游昌盛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优秀青年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以中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文俊的名字命名。该奖依托社会力量设立,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资格,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该奖授予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具有引领性原创成果、具备3至5年科研经历且取得重大突破的青年科学技术工作者,2023年度共有15名优秀青年获此殊荣。

图片:游昌盛.jpg


游昌盛是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智能反射面通信,近场通信等方面。他曾荣获2023年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认可、AI2000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提名等奖项。现兼任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客座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期刊编委,在通信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授权美国专利2项。


供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通讯员:李薇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