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超算队受邀参加2024亚洲超级计算大会
2024年02月27日 综合新闻

2024年2月19日至22日,2024 亚洲超算大会(SCA 2024)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我校超算队师生代表团受邀出席,分别在超算互联网(IoSC)国际研讨会和2023 APAC HPC-AI超算挑战赛颁奖典礼上发表报告。

出席本次SCA大会的师生为我校超算队的指导老师、目前正在欧洲攻读玛丽居里项目博士的赵佳华,以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侯明敖、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研究生龚彦同、数学系本科生郑飞扬、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肖翊成和刘和木。

在IoSC主题研讨会上,赵佳华发表了主题为“Ten-year construction of the computing platform of Souther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演讲,介绍了南科大计算平台十年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分享了南科大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在管理与育人方面的宝贵经验。此外,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系统管理室主任樊春和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新华等知名专家也同台演讲,共同探讨了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热点问题。

图片 1.png

 赵佳华在IoSC研讨会上进行分享

在2023 APAC HPC-AI超算挑战赛颁奖典礼上,赵佳华以“Growth of SUSTech Supercomputing Team: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a Complex Environment”为题,向在场的获奖学生团队及专家学者阐述了南科大超算队的成长历程、组织管理与培养学生模式,以及在国际超算竞赛中的参赛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南科大超算队在2023 APAC HPC-AI超算挑战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亚军殊荣。

图片 2.png

 颁奖典礼现场

会议期间,南科大超算队师生还积极参与了以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及量子计算为主题的分论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还收获了新的研究思路。

SCA作为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超级计算会议之一,本次会议由亚太地区领先的超级计算中心联合主办,包括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并以澳大利亚国家计算基础设施中心(NCI)为核心。会议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的新加坡国家超算中心、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计算科学中心,以及来自欧洲的德国莱布尼茨超算中心、瑞士国家超算中心等知名机构;高校方面,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知名院校纷纷参与;同时,联想、英伟达、微软、超威半导体等全球知名企业也共襄盛举。此次会议旨在为亚洲的公共和私营部门提供一个共享、充满活力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助力各领域专家学者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通讯员:李云

供稿单位: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