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来我校开展院际交流学习
2024年02月27日 教学新闻

2月22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交流学习。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生命科学学院创新挑战班学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4.png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明杰代表南科大生科院致辞。他表示,深圳一直重视高科技产业的发展,鼓励原创性基础研究,近几十年来的发展变革举世瞩目,非常欢迎清华的同学来到深圳交流学习。南科大生科院注重本科学生创新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希望两校同学们借此次活动机会,互相交流、增进了解,碰撞出新的火花。

会上,我校20级本科生张彦博分享了自己四年来在生科院的生活与学习状态,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参与课题的研究成果;21级本科生肖雄分享了自己选择南科大以及生物学科的原因,并展示了自己将书本上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的实例;21级本科生刘虹宇分享了自己在生科院三年的生活,包括感兴趣的课题、丰富多彩的课程以及各类竞赛活动。

图片5.png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前,创新挑战班学员带领清华生科院师生参观了南科大校园,讲解南科大的建校历史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创办历程,并介绍了大沙河步行栈道沿途校园动植物,展现了学校动植物的多样性。

随后,清华师生参观了冷冻电镜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以及学院郭红卫讲席教授、孙颖副教授、姬生健副教授的实验室,了解南科大生科院的科研环境、仪器设备,以及相关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通讯员:付文卿

编辑:周易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