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企业家走进南科大三八节专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4年03月07日 综合新闻

春韵绽放,慧聚南科。2024年3月6日下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企业家走进南科大三八节专题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姜虹及教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等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南科大教育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深圳市侨商牡丹荟联合举办,近两百名企业家走进南科大,共话巾帼科技创新,共叙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姜虹致辞

姜虹致欢迎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家、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关注新时代女性领导力的成长发展,凝聚女性力量、激发铿锵活力,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湾区巾帼新华章。她介绍了南科大近期的办学进展以及在学校高速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她指出,随着高等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南科大将不断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期待高校和企业从“双向奔赴”到“双向赋能”,根据产业需求凝练科研问题,依托产业优势吸聚创新资源,运用市场机制兑现创新价值,让市场力量激发出更加澎湃的创新动能。

图片2.png

覃敬腾致辞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覃敬腾向女嘉宾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女性产业精英在推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以及城市形象塑造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深圳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非常重视女性企业家的发展与成长。今年市工商联将联动南科大举办更多“企业家走进南科大”活动,推动产学研合作走深走实。

图片3.png

陈灵梅作主旨报告

深圳市赢领智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灵梅围绕“女性创业之路”主题,以自己创业经历为例,分享了女性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鼓励女性创业者勇于摆脱思想枷锁,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坚韧等优势助力创业发展,永葆自信从容,勇当新时代追梦者。

图片4.png

郑焰作主旨报告

南科大科研部副部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郑焰以“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为题作主旨报告。她回顾了自己求学科研经历,讲述了女性在科研之路上的羁绊与突破,诠释了女科学家求真向上与不懈奋斗。她向来宾发出邀约,希望携手助力教育、科学创新发展。

图片5.png

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由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副会长、侨商牡丹荟会长刘丹宁主持,南科大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系主任柯玮玲,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政协委员吴宪,深圳市九思泰达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吴俊华,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晶,深圳市微纳制造产业促进会会长王大伟,凯盈资本创始合伙人、总经理于丽俊以及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产业研究员、中农投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总裁张奇龙作为嘉宾,围绕“巾帼科技创新与深圳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教育、科技、资本、产学研转化等多元视角深入探讨前沿科技发展,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王晓婷

 摄影:苏佳慧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