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博士研究生冯绍庭获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优秀学生报告”奖
2024年03月08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冯绍庭荣获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2023年会Outstanding Student Presentation Award(OSPA,优秀学生报告奖)。

图片2.png

冯绍庭作报告

冯绍庭在AGU 2023年会上做了题为“The Electrical Structures Revealed by Magnetotelluric Data Near the Littoral Fault Zone of South China Sea”的报告。该研究通过大地电磁测深数据揭示了珠三角地区滨海断裂带附近地壳内的特殊低阻异常体,从电阻率角度丰富了地球物理学家对该地区潜在发震构造的认识。 

在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助理教授杨迪琨的指导下,冯绍庭致力于通过地球电磁学手段研究广东地区地壳电性结构及动力学意义。目前已采集了广东省沿海多个地区的大地电磁测深观测数据,并完成了实测数据的整理、处理与初步解释,填补了珠三角地区地壳电阻率结构研究空白。相关研究工作得到了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滨海断裂带电性结构探测》项目资助。 

据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 )是全球地球与空间科学领域影响力最大及历史最悠久的学术组织。AGU设立OSPA奖项旨在推动、认可和奖励地球物理科学领域优秀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每年各个专题都会招募评委,对会议上的学生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进行评分。通常情况下,每个专题中排名前3-5%的报告者将获得OSPA奖项。

供稿单位: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通讯员:黄惠婧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