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行思课堂”第2期在“胜利大营救”纪念碑下开讲
2024年03月08日 综合新闻

2024年3月7日,理学院党委与沙头角边检站团委在羊台山“胜利大营救”纪念碑下,共同开展党团联建暨“行思课堂”第2期。

图片1.png

物理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王干为理学院师生和沙头角边检站民警带来了一堂关于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历史的党课。他引用茅盾《脱险杂记》的内容,为大家讲述大营救这段历史。“胜利大营救保护了中华文化精英力量,为中国文化建设留存了进步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人民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沙头角边检站团委书记、政治处副主任马兴城分享了党课学习心得。他向理学院师生介绍了沙头角边检站基本情况,希望边检站民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南科大教师对于科研一丝不苟、努力钻研的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是理学院党建创新实践项目“行思课堂”第2讲。“行思课堂”将“思政课”搬出室内,通过教授党员在红色场馆进行现场“微党课”领学,号召学院师生在“行走的课堂”中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科学精神。


供稿单位:理学院

通讯员:彭海霞

图片:杨延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