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绿美南科”植树节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综合新闻

3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绿美南科”植树节活动。校党委书记姜虹、校长薛其坤以及张凌、韩晓东、贾金峰等校领导与师生们一起手植绿意,共绘校园。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960588948378650213&skey=@crypt_59d862d5_afa5de90ac6de43d0a7b457b8e5ffea2&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姜虹在致辞中表示,植树节意义重大,在校园里植树意义更加深远,树木为校园带来蓬勃生机,更象征着师生与学校的共同成长。同学们亲手栽种的树木,见证着学校的繁荣与进步,寄托着他们对学校未来的美好期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培养就像树木成长,希望同学们更加关注学校发展,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

薛其坤在致辞中表示,九山一水的校园风光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当前,校园绿化面积约 140万平方米,校园绿化覆盖率高达70%。校园内植物品种丰富多样,其中开花植物超过300种,为校园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和生机。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成为“最美大学”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共同将校园打造成为更加美丽宜居的学术殿堂。

随后,师生们共同种植了粉花山扁豆。粉花山扁豆作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特点是花期较长、枝叶繁茂,是首次引入南科大的优良观花乔木树种。在种植过程中,师生们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栽种苗木、填实土壤、提水浇灌,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活动最后,师生们共同为树苗进行挂牌,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

据悉,每年植树节,南科大都会组织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以劳育德、以劳增智,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让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广大师生的心中。

3月12日下午,我校理学院与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共同开展“绿美广东 山海青年”植树活动。学院师生相互配合,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株株树苗成功栽下的同时,学院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我国在地球绿化、改善全球气候变化上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

同日,我校工学院与马峦街道联合开展“共建生态马峦 助力绿美广东”植树节活动。活动得到了10名教授与2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的积极参与。在马峦山的特定区域——“南科大智慧林”,师生们身穿统一的黄色志愿者马甲,以实际行动诠释绿色理念,让希望之种在春风中生根发芽。

 摄影:张晓燕

采写: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