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著作荣获“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4年03月15日 综合新闻

近日,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沈红的著作《大学教师评价的效能》荣获三等奖。

《大学教师评价的效能》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是沈红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的成果。2014年,沈红团队通过对中国13省、88所四年制本科院校的5186位大学教师进行调查,研究分析了中国大学教师评价的效能,即以教师为对象的评价活动达成的期望目标的程度和能力。该著作首次揭示了大学教师评价的内在逻辑和物化逻辑,提出并论证了大学教师评价目的的“四合一”和大学教学的评价标准,并从比较研究中归纳出世界一流大学教师评价的共同经验。图片1.jpg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2008年中国教育部将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和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合并设立的奖项,分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为了表彰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而设立。

 

供稿: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通讯员:肖瑞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